2/20/2010

Snowboarding in Japan 2010










去年的韓國行雖然有安排滑雪, 不過連纜車證都沒包, 害我滑得非常不過癮! 這次的日本行就是基於這股怨念而產生!

去年底在大學同學thomas的婚禮中, 意外得知egge和思源的前同事們已經安排今年1/24-1/30請特休假去滑雪板的計畫. 雖然我比較熟悉雪橇, 但難得有全程教練陪同練4天雪板, 因此也就爽快的答應了 ^^

我們的目的地是日本本州 新潟县境, 妙高山旁的 赤倉溫泉雪場.
第一天就投宿當地溫泉最著名的旅館.

因為滑雪酸痛, 這幾天把風雪之湯, 有緣之湯, 石割之湯都泡遍了, 感到相當舒服 :)

第二天開始就是雪板特訓了. 曾經在美國滑過雪板的我, 還不知好歹地跑到中級班去, 結果在第一個雪道上摔得狗吃屎下來 Orz 在找不到隊友的狀況下, 我只好摸摸鼻子加入山下的初級班...


這一整天學會了基本功: 煞車, 翻滾, 緩地落葉飄. 我終於不用再靠運氣滑雪板了! ^O^

我的第一個教練: 小玉.


第二天山上大風雪, 我們則是熟練耗體力的落葉飄, 和開始省力的C型/S型轉. 這方面倒是難倒我很久: 我一直搞不清楚, 自己是不是亞洲少見的goofy(轉時右手向前進方向), 所以常常滑到一半卡住轉不動 XD


第三天天氣晴朗, 就狂坐纜車環繞整個雪場的綠線了, 兩位教練在滑道中不厭其煩地一個一個看學員姿勢, 到了下午更教了進階級的大鵬展翅.

(前左)我的第二個教練: 小P.

可惜的是第四天, 下起了大雨. 我向來就討厭雨天出門, 再加上雨天雪場濕黏, 於是就取消了去雪場的最後巡禮, 改由玩牌逛小鎮度過. 晚上坐巴士返回東京台場豪華大飯店. 在靠窗的房間望著港邊的摩天輪, 別有一番滋味.


最後就是自助旅行重頭戲: 東京一日遊! 小時候去過鐵塔和迪士尼的記憶已經模糊, 現在這個年紀要衝的景點也不一樣. 經過再三的規劃與妥協, 這天的旅程相當充實(也走得比滑雪累很多Orz):
  1. 清早六點半就搭早班電車, 前去築地市場有名的大和壽司, 品嚐新鮮的壽司套餐!
    (相片)
  2. 回旅館與大家集合, 前往旅館旁邊的富士電視台, 搜購<交響情人夢>, <七龍珠>等各項紀念品!
    (相片)
  3. 搭乘地鐵至浅草寺, 先吃了現烤鰻魚飯, 再進入小吃大街大啖人形燒!
    (相片) (相片)
  4. 搭乘地鐵至六本木Hills, 進朝日電視台購買<哆啦A夢>等紀念物, 再到 Tokyo City Views 頂樓觀景台, 從白天看到日落的東京鐵塔! (附贈 森美術館 的詭異解剖展覽...)
    (相片) (相片)
  5. 搭乘地鐵至明治神宮前附近的 本格中華拉麵館 吃晚餐, 再逛表參道, 沿途又不小心在 Kitty Land 瞎拼一筆!
    (相片)
  6. 搭乘地鐵至新宿三丁目, 匆匆瞥過有名的大立伊勢丹, 然後到快關門的藥妝店購買 "真正該買的" 藥品.
  7. 再搭地鐵到不遠的東京都庁展望室‎, 欣賞免費的頂樓夜景. 雖然無法看到東京鐵塔, 但裡面的紀念品店(<龍貓>等)又讓我小殺一筆!
    (相片)
  8. 拖著疲憊的身軀, 前往最後一個參觀點: 飯田橋地鐵站 大江戶線 的車站設計.
    (相片)
  9. 最後沿著 百合海鷗號另一端, 經過青海站的摩天輪回到旅館. 已是晚上11點半.
    (相片)
隔天巴士前往機場, 教練發了滑雪能力成績單, 再加上滿滿的紀念品, 結束這趟精采的日本行!


(順帶一提, 我們這幾天的晚餐, 都是豪華的懷石料理, 不用吃飯就可以吃到爽吃到撐 :D)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