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09

Korea Tour 2009

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kmlin0928/2009 及 http://picasaweb.google.com/0928lemur/Korea2009 

跟姑姑一家三口跟旅行團去玩的, 春節初三就從嘉義殺到桃園機場, 準備在韓國五天緊湊的行程. 首先的重頭戲是~~


...呃, 二姐感冒了, 還託二叔叔拿藥到機場來orz 這樣是要怎麼在冰天雪地的韓國玩啊?@@

幸好坐不到兩小時的飛機到了仁川 (인천) 機場, 精神就好些了, 還在 (像旗津的) 過海運船上跟海鷗玩.

到首爾 (서울) 吃了晚餐以後到 東大門綜合市場 (동대문시장, 像我們西門町萬年這樣的賣場), 什麼都沒買, 一行人很累的在電梯旁邊睡起來@@ 勉強出去看了一下傳說中的清溪川 (청계천)...


所幸回到遊覽車後, 哈爾濱裔韓國導遊小柳買了好吃的辣炒年糕 :D 住的旅館 (InterContinental Coex Seoul, 호텔 개요) 非常高級.

第二天千里迢迢, 從東岸的首爾跑到西岸的江原道 (강원도) 省正東津 (정동진), 看目前世界上離海邊最近的火車站. 我是覺得跟福隆車站差不多啦, 福隆便當還比較好吃哩 XD
然後進鏡浦 (경포) 湖畔的留聲機博物館 (참소리박물관) 看韓國人收集愛迪生的一堆東西 :P

再來馬不停蹄地往雪嶽山 (설악산) 國家公園, 參見大佛, 乘坐高山纜車, 順便玩個雪 :)

這個趕死人不償命的行程實在太緊, 所以我們團放棄了參觀潛水艇, 直接到另一個高級旅館: 雪嶽大明渡假村 (대명설악콘도 아쿠아월드). 裡面的泡泡 SPA 蠻不錯的, 男女分開的更衣間也很讚 (有衣物的紫外線消毒箱!) 然後姑姑總算吃到一頓合她胃口的晚餐了 -- 自己煮的牛肉烏龍麵 :D~

隔天來到泡菜學校 (不是首爾市區那個, 是同一體系, 但在郊外, 旁邊有人參田), 學做並試吃泡菜, 當場覺得好吃, 決定送同事一人一包, 買五送一直接送到機場.

旁邊有個小韓服試穿館:

下午則是去滑雪. 本來摩拳擦掌, 很期待的我, 發現行程竟沒有附纜車票 (lift ticket), 只好在練習區隨便滑滑了... 反正隨便滑也比同團的帥 :P


晚上則是塞車回到首爾, 看了貞洞劇場傳統劇碼 "美笑 (미소)", 簡單來說就是比較原始粗糙的中國國樂器, 加上穿白色喪服 (對他們是喜服) 跳傳統舞蹈, 相當囧的表演. 很想在滑雪後補眠, 但鑼鼓聲又太吵.

這晚住到國際連鎖的不怎麼樣的 ibis, 還兩人住一間雙人床房間, 同團的覺得被騙了. 我則是單獨分到一間邊間, 看電視看得很爽 XD

第四天是首爾一日遊, 早上是青瓦台 (청와대, 總統府) 和整修中的景福宮 (경복궁). 宮城外的風水龍蟠虎踞, 相當不錯.

沿途進了人參店和紫水晶店, 大家匆匆一瞥, 沒人買單, 小柳怒了 XD

所幸經過韓國旅遊局人員的協調, 下午的 彩妝坊 扳回一城, 幾乎每個人都要買到送旅行箱才裝得下... (我沒買.) 接著的雜貨店也不少人捧場.

買完東西還要逛景點, 就是這麼累人! 被市中心抗議群眾弄到去不成韓流館 (한류관), 就直接到南山韓屋村 (남산한옥마을, 以前首爾大戶住的地方). 感覺就像我們的板橋林家花園+農村公園.


晚餐則是到傳統韓國燒肉店吃肉吃到飽!! 隨車大學生工讀小弟跟我吃得很 happy 唷!

接著到樂天世界 Lotte World (是的, 這麼晚還跑到樂園玩兩小時, 這行程夠誇張吧), 光排熱汽球就去掉一個小時. 不過在室內坐熱氣球還真的是很好玩 :)

隔天起個大早就去機場, 中午就到桃園了. 感想: 真是排得滿滿, 坐遊覽車坐到瘋掉的旅遊團行程啊. 下次出國玩還是自助旅行好了~

Taiwan Soloists 2009 Spring Concert; Mariinsky Theater

忙碌的三月音樂會, 由一場國內室內樂和一場百人劇院芭蕾舞作結, 恰好都是俄國人為主.

Mar 30 (一) 19:30@演奏廳 2009春季音樂會-春之聲~詩歌
上半場為多首小品:
哈佛森: 韓德爾帕薩卡雅舞曲 (Handel-Halvorsen: passacaglia for Violin and Cello)
葛尼葉: 小提琴與大提琴二重奏 (Gliere: Duets, Op.39 - Prelude - Gavotte - Cradle Song - Canzonetta)

然後下面三首都是改編成鋼琴三重奏.


李希特演奏蕭邦: Op.25 no6 及 升C小調練習曲 "大提琴" (Chopin: The "Cello"-etude, Op.25 no7)


菲比克: 詩歌 (Fibich: Poemat)


克萊斯勒(Kreisler)演奏自己的小迴旋曲 ("Rondino" on a theme by Beethoven)


這幾首都表現得不好, 小提琴音色蠻淒厲的, 大提琴軟弱, 鋼琴平淡.

下半場就非常不錯了, 曲目是史麥塔那除了 "莫爾道河" 之外的另一留名佳作! 小提琴的感情為這首哀歌下了極佳的註解, 鋼琴也有了明顯的表情. (不過女俄國鋼琴家臉部不知怎麼回事, 還是垮著).

Carl Banner 鋼琴, Natalia Bogachek 小提琴, David Teie 大提琴, 演奏史麥塔那: g小調鋼琴三重奏 (Smetana: Piano Trio, Op.15), 第一樂章前段.

安可曲三首, 都是台灣民謠, 台俄聯手的演出, 我覺得比上半場的小品好多了, 觀眾也比較有共鳴.

Apr 1 (三) 19:30@戲劇院 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暨交響樂團--天鵝湖
節目單只有 30 元!! 而且是睡美人和天鵝湖都介紹! 比起來 紀辛 的200元節目單搶錢得令人心寒啊 :P

這次買到了較貴但也較好的一樓後排中間位置, 舞者表情還看不太清楚, 但非常適合觀賞佈景! 一開幕我就被華麗的舞台感動得目瞪口呆!

雖說是衝著好樂團和柴可夫斯基的音樂而來, 不過芭蕾舞者也真的夠強的, 每個段落都獲得大家喝采! 例如第一景的小丑又會演又會跳, 第二景的四小天鵝動作一致表情逗趣 (根本就是原住民豐年祭XD), 還有第三景的驚人黑天鵝三十二拍"鞭舞"! (對, 我就是要拿優雅的馬林斯基女主角跟蔡依林做殘酷大比較 XDDD)

波修芭雷舞團 (Bolshoi Ballet) 演出天鵝湖: 第一幕第二景 "四小天鵝舞" (Pas de Quatre, from Swan Lake), 祝賀王子和白天鵝奧吉塔相愛.


馬哈林娜(Makhalina) 演出天鵝湖: 第二幕第三景 "黑天鵝之雙人舞" (Black Swan pas de Deux, from Swan Lake), 10分6秒開始有 "鞭舞".

蔡依林: "花蝴蝶" MV, 2分10秒和3分5秒開始有 "鞭舞".


樂團的演出則近乎完美, 尤其是小提琴獨奏, 極高和及低音的精準控制讓人嘆為觀止!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