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08

Life in 2008 (2)

好, 時序來到了三月, 正是所有大學放春假的時候, 有一週的時間可以出遊. 可惜我那認真又節儉的研究生朋友們都不想出遠門, 所以最後只去了一小時車程的城市羅利 (Raleigh) 看遊行. 這個遊行美其名是慶祝愛爾蘭的聖派翠克節 (3/17), 實際上又是美國人全家出來吃喝玩樂的藉口囉:P (http://picasaweb.google.com/kmlin0928/StPatrickSDay2008)


我的好友旅伴 Travis, 優秀的教育部獎學金得主, 土木碩士花一年就拿到, 博士班一年級就有會議作品了!
遊行的美女帥哥不多, 但是可愛的小朋友超多的喔!
愛爾蘭的國旗~
定點跳傘表演, 這老人在有點雷雨的天氣狀態下, 穩穩地降落在街道中央!!

新增說明文字
愛爾蘭傳統舞蹈, 著名的"大河之舞"街頭版 :)

新增說明

蘇格蘭風笛和方格舞也來湊一腳 :P

Life in 2008 (1)

要寫旅遊系列, 其實是寫不完的 :P
但因為課業和新朋友的關係, 今年到目前為止是玩得最少的一年, 我就在這篇寫出精華的部份囉 :) 照相機是感謝 jack2 推薦的單反 Nikon D70, 效果很好呦!


這是2007跨2008的雪景, 從芝加哥機場內拍攝. 我念的學校離這很遠, 只會飄雪不會積雪的. (http://picasaweb.google.com/kmlin0928/200706)

芝加哥機場內航廈連結的"裝置藝術", 我覺得上頭那不停跑動的霓虹燈, 不多不少地反應了美國的華麗庸俗文化.

這是我剛從機場回來, 搬了新家的樣子. 這棟離學校很近的公寓住了兩位大陸室友, 一個物理系的老愛跟他們同學廝混, 另一個則跟我成為要好的朋友 (只是他太沒種, 連出去玩都龜龜毛毛的...)









以下是我家的美麗景致:



米國的冬天是很無聊的, 沒有人想出門, 除了滑雪! 今年二二八週末, 我就跟了一個滑雪團, 開車到西維吉尼亞州 (West Virginia) 玩個痛快的三天兩夜! (http://picasaweb.google.com/kmlin0928/200802)
右邊是我的印度同事 Varum, 他前一個月才來同樣的地方滑過, 可以說是我們的導遊啦!

我主要的旅伴 (Dave, Varum, Brit, Hero) 和滑雪的基本裝備. 防水厚外套, 防水雪褲, 防曬雪鏡, 防水手套, 口罩, 圍巾, 安全帽或毛帽; 雪板只要一片合身的板子 (Dave), 滑雪則要一雙專用靴, 一對雪橇和平衡棍.



因為已經滑得很熟了, 這次我勇敢地全程帶著大炮攝影機滑雪 (也沒摔倒). 這是我在坐上山纜車時的自拍.

松影映著雪橇, 滑雪既是運動更是享受.


6/11/2008

Football Fever


(左: 台灣足球之光: 林家聖 [前鋒], 右: 世界足球金童第一帥哥: 貝克漢 David Beckham [中場])

很多人知道我迷足球, 但不知道其實我連2002年世界盃都沒看.
我對足球的狂熱要歸功於Iversonman (目前念南加大博士班),
他在我們2002九月當兵受訓的時候, 組織了一支小型足球隊,
自此我就天天樂在其中, 直到下部隊沒機會踢球為止.
(怎麼會有不看身高, 規則場地這麼自由, 又不用斤斤計較算秒數的團隊運動啊! 這才是真正的拼賽啊!)

退伍以後又找到了幾個足球同好聊天交流 (villars, Traum, 等等),
出國前更是天天關心EURO 2004的賽事 (出現了大爆冷門的冠軍隊orz).
但我很衰地跑到一個沒人關心足球的國家留學, 每次看校內足球賽都只有幾十個觀眾,
久而久之也就只關心歐洲和南美的球賽了...(連ESPN都不太轉播, 氣!)

最爽的一次要算是2006年六月的世界盃了,
我恰好接收室友的大電視, 學業也暫時鬆一口氣,
那時後是每天早上下午都用大螢幕看德國主辦的比賽, 時差剛剛好!
再加上PTT BBS詳盡的討論, 讓我對世界球星和各國球風有初步的了解.
半決賽我是在加州實習的junyi借公司電視看的, 熱血!
決賽我是跟giga衝台北小巨蛋看的, 熱血熱血!

之後電視被搬走, 學期也開始, 我又回到只有時間看看文轉的情況,
不過這時我已經有自己的看球哲學了.
我身高不高 (所以愛矮將:P), 喜歡技術足球, 前中後場的表現我都很注意.

以下是我目前最喜歡的球星和球隊, 可以看出我對某些國家的偏執, 呵呵.


(Picture: Darz Mol)
























Lionel Messi
梅西: 阿根廷出身, 目前在 西班牙甲級聯賽 巴塞隆那隊 (FC Barcelona). 身高1.69m, 綽號"跳蚤", 前鋒界當今天才神童 (1987.6.24出生). 他黏球過人的功力世界第一, 幾乎沒有人能阻擋他控球迂迴前進, 傳球射門技術也是一流. 缺點就是太瘦弱了, 容易受傷, 還有一成不變從右邊進攻的習慣已經被抓到. (http://blog.pixnet.net/calcio/post/4470704)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4/46/Pavel_Nedv%C4%9Bd.jpg(Picture: Pavel Lebeda for Wikipedia)
Pavel Nedvěd 內德維德: 捷克人, 目前在義大利甲級聯賽 尤文圖斯隊 (Juventus). 被稱為“捷克鐵人”, 擁有出色的身體素質, 硬朗的作風, 充沛的體能, 永不停息的跑動, 可說是近十年帶領捷克隊奮戰的靈魂人物. 可惜年老已經處於半退休狀態, EURO 2008也看不到他的身影. 根據Wikipedia, "捷克隊軍醫卡積表示,內德維德的膝蓋骨是由三塊小骨組成,這能造就內德維德在球場上異於常人的力量."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B8%95%E7%BB%B4%E5%B0%94%C2%B7%E5%86%85%E5%BE%B7%E7%BB%B4%E5%BE%B7&variant=zh-tw)

http://www.yn.xinhuanet.com/pic/2006-06/09/xin_560603091433531935113.jpg(Picture: 新华网)

Gabriel Iván Heinze
海因策: 阿根廷人 (父親德國人, 母親義大利人, 擁有義大利護照), 目前在西班牙甲級聯賽 皇家馬德里隊 (Real Madrid). 綽號"海大叔", 鏟球兇猛, 精力旺盛, 擁有力量, 速度, 和卓越的技術. 最重要的是他能够勝任左後衛和中後衛兩個位置, 大大地幫助球隊臨場調度. 在 英國超級聯賽 曼徹斯特聯隊 (Manchester United) 的不停受傷, 影響了他之前的絕佳表現, 但"大將"之稱至今仍是當之無愧. (http://sports.tom.com/2006-05-29/08U0/68921914.html)


Oliver Kahn 卡恩: 德國人, 2008年夏天甫從 德國甲級聯賽 拜仁慕尼黑隊 (Bayern München) 退休. 綽號不勝枚舉, 但長得實在太像"大猩猩"了 XD 滴水不漏的積極防守, 控制全隊的熱血精神, 是世界上第一位奪得金球獎的守門員. 只是神也得服老, 他今年也從歷史舞台下場了. (http://blog.pixnet.net/calcio/post/4470376)

Image:Camp nou 2.jpg
FC Barcelona 巴塞隆納足球俱樂部 (暱稱: 巴薩 Barça) 是西班牙豪門俱樂部之一. 堅持傳統華麗的球風, 使得它在歐洲各個倒向現代足球打法的俱樂部中獨樹一格. 甚者, 該隊成為加泰隆尼亞 (Catalunya) 省獨立運動的象徵, 使得每場西班牙球賽都充滿了體育和政治的角力意味. 每年數次的德比 (derby, 敵隊較勁) -- 與同城的西班牙人隊 (Deportivo Español) 以及同國的皇家馬德里隊 (Real Madrid), 總是引爆上千萬人的熱情.


http://albicelestes.com/world_cup_2006_argentina_national_team.jpg
Argetina 阿根廷國家足球隊是最成功的國家足球隊之一, 曾奪得2屆世界盃, 奧運金牌, 也是奪得最多美洲盃冠軍的球隊 (一年一度共14次). 著名的三角傳球推進, 是他們完美默契的具體呈現. 他們也充份展現了踢球不獨斷的"團隊運動精神", 和將國家徵召視為無上榮譽的"愛國情操". 可惜"既生瑜, 何生亮", 大家的目光還是集中在敵國巴西隊為多, 而且近年國家隊的出擊也大多以失利作收. (http://blog.pixnet.net/calcio/post/4470797)

這是我第一篇足球文章, 內容以簡介為主. 以後一定會再寫更詳細的系列, 敬請拭目以待!

6/10/2008

My First Post

今年是我 無聊青春 的尾聲了, 因為我總算要脫離學生生活了!
開宗第一篇就從我學校說起吧, 以校歌為主題 :)
小時後念過兩所幼稚園;
台北市萬華區博愛幼稚園兩年 (有位高中同學還是我當時同窗 呵呵)
台北縣中和市中仁幼稚園大班










這兩個學校的校歌當然都不可能記得住 XD

再來是我最喜歡的校歌: 台北縣中和市立自強國民小學, 校長是賴萬年.

這是音樂連結, 簡單好聽! 歌詞如下:
台北中和自強國小, 是我喜愛的樂園.
環境優美, 師資優良, 是我求學的好地方.
敦品勵學, 活潑有禮, 為我自強好少年,
鍛鍊體魄, 努力向上, 為我自強爭榮光!
來吧! 來吧! 自強的少年們,
讓我們齊努力, 齊奮鬥,
共創燦爛的校史, 耀我自強萬萬年.
國中的校歌就八股很多了, 台北縣立海山國民中學












美哉吾校, 海山國中.
公誠勤益, 昭訓學宮, 培育滿堂桃李.
如霑時雨, 如坐春風; 學問為濟世之本, 有恆一定成功.
少年立志需趁早, 青春一去不再逢.
好學近乎智, 力行近乎仁, 知恥近乎勇.
時時敦品勵學, 處處擇善是從.
美哉吾校, 海山國中.
高中進入名男校, 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校歌曲風跌宕起伏, 但在一群還在變聲期的男生來說, 合唱可以說是不忍卒聽.
不過, 有特色的管樂點綴以及諧音的趣味, 讓這首校歌直到大學和成功嶺, 都廣被校友傳唱喔!










東海東, 玉山下, 培新苗, 吐綠芽,
春風吹放自由花 (叭叭叭叭?)
為樑為棟, 同支大廈, 看! (e04?) 我們重建燦爛的新中華.
體格強, 志氣大, 勞不辭, 苦不怕.
樂群敬業, 忘己利他, 知恥力行, 愛校如家.
同學們! 同學們! 同學們! 努力奮鬥同建大中華.
大學校歌有人記住嗎? 我還有幫學校錄音呢! :D 以下是國立台灣大學校歌的歌詞:











台大的環境鬱鬱蔥蔥,
台大的氣象勃勃蓬蓬.
遠望那玉山突出雲表,
正象徵我們目標的高崇.

近看蜿蜒的淡水, 他不捨晝夜地流動,

正顯示我們
百折不撓的作風.
百折不撓的作風, 定使我們一切事業都成功!
我後來到美國求學, 又參加了合唱團, 於是理所當然也演也錄了校歌:P 這首旋律簡單到學兩次就會喔!












Dear old Duke, thy name we'll sing,
to thee our voices raise (we'll raise~~~).
To thee our anthems ring in everlasting praise.
And through our life's broad sea (叭,叭叭?),
our fates may far us bear,
We'll ever turn to thee, our Alma Mater dear.
以上就是第一篇網誌, 請多指教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