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09

Copa, Lliga i Champions!

第一次執教就上手! 帶領巴薩奪得西班牙國王盃, 西甲聯賽和歐洲冠軍盃 三冠王的38歲年輕教練 瓜迪奧拉 (Pep Guardiola).

2008-2009年歐洲各聯賽冠軍都出爐了! ( ′▽`)-o█ █o-( ̄▽ ̄")
首先當然是介紹本年度的三冠王: FC Barcelona !!!

巴薩隊長, 加泰郎後衛普約爾 (Puyol) 高舉碩大的國王盃.

2009.5.13@西班牙瓦倫西亞 "Copa" del Rey 國王盃決賽, 由兩個分離主義代表球隊 巴薩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 Catalunya) 和 畢爾包競技 (巴斯克自治區 Euskadi) 爭奪. 賽前的國歌背景噓聲超大 XD


國王盃決賽, 畢爾包先得1分之後被巴薩連灌4分, 巴薩取得本季第一個重要冠軍!


2009.5.16 La "Liga" 西甲聯賽, 巴薩和第二名的皇馬都輸球, 但巴薩的魔術數字降為0, 輸球仍提前封王! 一日三冠: 同日另兩大聯賽 (英超,義甲) 的冠軍也提前產生!



巴薩對奧薩蘇納(Osasuna) 0-1, 同日西甲第二名皇家馬德里2-3輸給比利亞雷亞爾(Villareal CF), 巴薩提前封王!


2009.5.23@義大利羅馬 "Champions" League 歐洲冠軍盃決賽, 由西甲雙冠巴薩 對上 英超雙冠曼聯 (Manchester United). 賽前較不被看好的巴薩, 在開賽十分鐘內遭曼聯球星 C羅 (Cristiano Ronaldo) 高速衝擊三次, 而守住後 放槍王艾托奧 (Eto'o) 切過英超最佳後衛維迪奇 (Vidić) 先馳得點. 此後80分鐘, 曼聯比球迷還要驚慌, 中場完全讓給巴薩, 也註定了完敗的命運.


曼聯無法打破歐冠衛冕魔咒, 老謀深算教練弗格森爵士 (Sir Alex Ferguson) 失算打對攻, 終場0-2敗給巴薩, 三冠王拱手讓人!

6/07/2009

Mulan

2009. 6.5(五) 19:30@城市舞台 臺大戲劇學系十週年鉅獻 木蘭少女 音樂劇






純粹是因為 "K24" 的編劇 蔡柏 的關係捧場的. (台大校友是其次了 :P )

原本是話劇的劇本, 加上音樂和管弦樂團, 再融入對幾齣音樂劇的致敬, 搖身一變, 成了一齣不錯的中文音樂劇.




音樂劇 "芝加哥" 監獄探戈 (Chicago: Cell Block Tango). 木蘭少女轉成兩段 "部隊五霸男的美麗與哀愁".





音樂劇 "吉屋出租" 吹蠟燭調情 (Rent: Light My Candle). 木蘭少女轉成非常爆笑的 "木男丟,將軍撿肥皂".

K24 比只是差強人意 (結尾太貪心了: 又想弄勵志, 又想大團圓, 又不停質問 "愛的是木蘭還是木男?"), 但以一個不是藝術為主軸的大學的戲劇系, 能夠動員到

素質不錯的音樂劇演員
品質不錯的原創中文歌詞配樂
品質不錯的舞台佈景燈光

加上還可以的劇情發展, 管弦樂團, 舞蹈服裝. 已經足夠讓我感覺 "值回票價" 了 :)

Ennio Morricone; NTUA Symphony

2009.5.31(日)19:30@小巨蛋 莫利柯奈大師電影音樂會

雖然票價不菲, 而且早就知道小巨蛋的音效不好, 可是這場秀的主角來台實屬難得!


義大利作曲家莫利柯奈於1966年, 與義大利導演里昂尼合作 "黃昏三鏢客" 主題曲, 建立幾十年來的美國西部片音樂印象.


作曲/指揮: 恩尼歐˙莫利柯奈 Ennio Morricone
交響樂團: 匈牙利傑爾愛樂交響樂團 The Philharmonic Orchestra Győr
女高音: 黎卡琪 Susanna Rigacci
合唱團

這位舉世聞名的電影配樂大師巡迴之旅, 開的曲目如下:

生涯傳奇經典 Life and Legend
《鐵面無私》(1986) 主題曲 The Untouchables
《四海兄弟》(1984)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黛博拉的主題曲〉 Deborah’s Theme
〈貧困〉 Poverty
〈四海兄弟〉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海上鋼琴師》(1998) The Legend Of 1900

獨立樂曲 Scattered Sheets
《H2S》主題曲 (義大利禁播, 僅配樂流傳)
《西西里黑幫》(1969) The Sicilian Clan
《愛的輪迴》 Love Circle
〈愛的輕觸〉選自電影《愛的輪迴》(1969) ‘Uno Che Grida Amore’ from Love Circle
〈來到馬德里納〉選自電影《馬德里納》 (1971)‘Come Maddalena’ from Maddalena

里昂尼的當代傳奇 The Modernity Of Myth In Sergio Leone's Cinema
《黃昏三鏢客》主題曲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 Titles
《狂沙十萬里》(1968) 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
《革命怪客》(1971) A Fistful Of Dynamite
〈黃金的狂喜〉選自電影《黃昏三鏢客》‘The Ecstasy Of Gold’ from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 中場休息 我坐的位置太偏僻導致不想動 ^^; ==

社會主義電影 Social Cinema
《阿爾及利亞戰役》(1966) The Battle Of Algiers
《調查可疑者》(1970) Investigation On A Citizen Above Suspicion
〈心之微風〉選自電影《佩雷拉先生如是說》(1996) ‘A Brisa Do Coracao’ from Sostiene Pereira
《勞工階級上天堂》(1971) The Working Class Goes To Heaven
《越戰創傷》(1989) Casualties Of War
〈Abolisson〉選自電影《烽火怪客》(1969) ‘Abolisson’ from Quemada

獻給莫洛‧鮑羅尼尼 Tribute To Mauro Bolognini
《在古老的梯子下》(1975) Per Le Antiche Scale
《遺產》(1976) L'Eredita Ferramonti
《教會》(1986) Mission
〈賈布利耶的雙簧管〉 Gabriel's Oboe
〈瀑布〉 Falls
〈人間如天堂〉 On Earth As It Is In Heaven

== 粉絲們瘋狂的安可時間 81歲大師夠意思給了四首 ==



《新天堂樂園》(1988) Nuovo Cinema Paradiso (太多人因為這首踏入電影配樂聆賞)
〈黃金的狂喜〉選自電影《黃昏三鏢客》
〈人間如天堂〉選自電影《教會》
《越戰創傷》(大師臨時加的安可曲!)

2009.6.2(二)19:30@音樂廳 臺灣藝術大學交響樂之夜
衝著大曲子和廖年賦來的, 不過第一首小曲反倒最好聽.
徐世賢: 風暴中的祝福 (世界首演, 旋律和配器都很不錯)
貝多芬: 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鋼琴: 林秋孜)

銅管在第一樂章就爆炸了; 到了第三樂章, 木管部也加入爆炸行列. 鋼琴還不錯, 就是有點不夠張力, 低音彈得一致就糊糊的. 可能跟林秋孜主要是大鍵琴家有關吧?

== 中場補眠 ==
柴可夫斯基: 第五號交響曲

整個樂團都囧掉了, 為了避免睡著, 我只好專心於唯一有技術又跟得上指揮的單簧管 謝介豪; 第四樂章的定音鼓 高冠勳 也功不可沒, 跟上指揮變幻無常的速度.



西本智実(Tomomi Nishimoto)指揮紀念樂團(Russian Symphony Orchestra of Tchaikovsky Foundation)演奏柴可夫斯基第五號交響曲第四樂章. 聽不膩的熱血樂章!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