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08

Rome

到羅馬旅舍已是晚餐時間, 安置完畢正好趕上義大利對西班牙的 EURO 2008 八強賽, 我賭錯了邊, 穿 buffon 球衣卻碰到12碼罰球都沒猜到的"冏"境...

第二天是緊湊的古羅馬遺跡之旅, 我在我超愛的競技場中徘徊 (順便在迴廊中躲太陽) 的時候, 一位大陸留美CS教授跑來跟我聊天聊超久, 差點覺得該飛去他學校念了 :)
離開了殘忍的競技場, 接著到殘缺的古羅馬皇城. 好樣的, 一堆碎磚破石都不重建, 教人如何憑弔羅馬帝國昔日威風?
(主要是烈日下沒有休息處這點很糟, 我累了, 索性客串"雅典學園"痞子老頭 [情慾版], 榮獲"羅馬美男子"虛名 XD 畫是隔天在梵諦岡博物館照的)

這天我無力繼續玩了, 提早跟其它人分手回旅館, 吃了歐洲最便宜的一餐: 0.5歐元的出前一丁 (美味!) 據說他們到了許願池和一個神秘洞穴, 看照片好像是有...不管, 先睡一覺再說.

隔天跟他們在梵諦岡會合, 逛了"罄竹難書"的博物館 (根本沒品味, 好畫隨便亂疊到天花板) 和 西斯丁禮拜堂 (不斷宣導不要照相的結果是閃光燈不斷).
(腦中浮現"文明帝國" [我最愛的遊戲] 和 "全民大悶鍋" [我最愛的節目])

參拜完天主教聖地以後, 我又累了 (這天他們要看夕陽), 回旅館吃歐洲第二便宜的餐: 出前一丁+兩顆蛋+一點點翡冷翠香菇 (美味到升天!!)

義大利之旅最後一天, 在尋找退稅地點和順便逛市區噴泉劇院中度過, 接著就是各自飛回倫敦, 住進我遇過最糟的旅舍: Bowden Court (請不要被它便宜的價錢所迷惑, 旅館設施服務真的一文不值!!)

全部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0928lemur/2008Italy 和 http://picasaweb.google.com/0928lemur/2008ItalyEngland

2 comments:

  1. aye, so envy!! I went to Rome with a tourist group, looks like I missed a lot.
    (P.S., I find it hard to believe you do buy those "big brand name" stuff..)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