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08

Taiwan Connection 2008 Recital

這陣子連聽了三場室內樂. 因為比起交響曲或協奏曲, 我還是愛室內樂和鋼琴曲居多, 所以我買了很多在演奏廳或新舞臺的小眾便宜票. (大把銀子則拿來砸在歐洲天團上...)

12/20(六)19:30 @ 新舞臺: Taiwan Connection音樂節—室內樂之夜

再次因為遲到而沒聽到第一首, 演奏組合是 小提琴/胡乃元, 鋼琴/黃海倫, 大提琴/陳世霖. 在電視上聽到的第三樂章, 速度和強弱詮釋得非常到位, 讓我真正領會 "吉普賽" 的暱稱由來.

匹茲堡(Pittsburgh)鋼琴三重奏團(上兩片)、Monument鋼琴三重奏團(第三片) 演奏 海頓: G大調鋼琴三重奏"吉普賽"(No.39, Hob.XV/25)

第二首王健、胡乃元都沒上臺, 由TC弦樂團擔綱 (小提琴/林允白、林佳妃, 中提琴/黃鴻偉、王怡蓁, 大提琴/陳世霖) 演出孟德爾頌的降B大調第二號弦樂五重奏(Op.87). 我從前對這首沒什麼印象, 而他們的演出很具情緒, 深深感動了我, 也讓我更想認識這首曲子 (亞馬遜網購試聽). 樂器音響問題反而比較大, 第一小提琴音色太尖銳、大提琴最高音弦好像壞掉有雜音.

下半場是重頭戲了, 胡乃元/黃海倫/王健 的黃金組合演出 德弗乍克的F小調鋼琴三重奏(Op.65). 他們的默契真是好到沒話說, 一路上的情緒飽滿 (甚至有點灑狗血 XD). 雖說胡乃元的錯音多了些, 王健的大提琴好像還是弦怪怪的同一把, 但是整體呈現還是非常專業.


藍玫瑰三重奏團 (第三片) 演奏 德弗乍克: F小調鋼琴三重奏(Op.65) 第一樂章(上兩片),尾聲(第三片)

安可曲是我沒聽過, 但一聽就愛上的莫札特五重奏. 然後在大家不斷出來謝幕的情況下, 由於這場演出沒有獻花, 害我不知道該什麼時候走 :P
葛羅米歐重奏團(Grumiaux ensemble)演奏 安可曲:莫札特降E大調弦樂五重奏(K614-1)第一樂章

網友在PTT古典音樂板的評論: "TC一點都不輸外國名樂團", 我則認為, 他們本身已經是國際級的樂團了! 能在臺灣聽到這麼高水準的室內樂演出, 真是太幸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