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09

China Tour: Suzhou


新年快樂! 眼看著明天就要聽牛年第一場音樂會, 而我剛從韓國玩五天回來, 加上公司剛被年代新聞報導 (長達兩分鐘! 逐字稿在此), 所以這篇大陸遊記勢必得趕快寫完, 以免被堆積如山的回憶湮沒...

這趟蘇州行, 是在昆山工作的表舅安排的一日遊. 他還貼心地帶了一個蘇州員工當我的女嚮導 (不過她從純樸的農村來, 平常下班都很乖巧地待在家裡, 對蘇州城似乎不太熟 :P)

有圖有真相, 嘿嘿.

表舅開車帶我們從昆山出發, 一路談天說地, 近午才到蘇州城. 享用一頓豐盛的午餐後, 表舅就帶我們到姑蘇城必遊之 寒山寺, 一睹大鐘、石碑、佛堂之美.

午後的寒山寺其實蠻熱的, 跟啥 "月落烏啼霜滿天" 是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但建築和園林雅致, 各家臨摹張繼 "楓橋夜泊" 的書畫廊亦賞心悅目. 登上寺塔眺望, 寺院屋頂重重疊疊, 煞是好看.

我們逛到熱了、累了, 方前往下一景點: 虎丘.

這虎丘原是春秋吳國王城, 擁有險峻的地勢和極大的山水庭園. 傳說吳王闔閭將其寶劍葬於劍池. 中共當局曾令人入池尋劍, 未得.



好玩的是, 虎丘也有 "比薩斜塔" :P 不過建在石坪上, 不太好照.

虎丘比寒山寺大上n倍, 所以等我們逛得差不多的時候, 天色也要黑了. 表舅在我們倆約會的時候, 很貼心地開車到他熟識的店家, 買了 "楓橋夜泊" 的拓本卷軸給我, 真是 "禮重情意更重".

由於小姑娘要早點回家, 我們逛完這兩個點後就兼程回昆山了. 覺得蘇州是個很別致的城市, 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造訪此處無數園林勝景.

(原諒我這麼草率的結尾, 因為我被韓國行洗腦, 蘇州的細節已記不太清楚了 orz 韓國照片先睹為快: http://picasaweb.google.com/0928lemur/Korea20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