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09

Incredible !ndia; Manon Lescaut; Tadashi Suzuki's Cyrano

這兩個月除了音樂會跟足球之外, 還有三場戲劇演出.

2009.9.20(日)20:00@台北民生表演廳(民生社區活動中心4樓) 印度不可思議印度舞蹈
印度好友Prabha的姐姐Priya主辦的印度週表演,臨時拿到了票. 抱著無所謂的心態去看, 想不到相當精采!! 下半場的 "羅摩衍那"(梵語:रामायण,意思為「羅摩的歷險經歷」)完整地演出印度的兩大史詩之一; 而上半場最讓我叫好的, 是由 塔拉那現場藝術 帶來的北印度音樂舞蹈組曲, Raga: Chandible Indrakouns, Kathak: Tarana, 以及 Dance with Sitar and Tabla. 另外, Priya母子的主持和演出令人佩服得五體投地.


北印度傳統舞蹈 Tarana (烏爾都語:ترانہ, 印地語: तराना), 是 Kathak 故事舞 (印地語: कथक, 烏爾都語: کتھک) 的一種.


2009.10.2(五)19:00@戲劇院 歌劇"瑪儂.雷斯考"
TSO嚴選套票四張之一. 票價很便宜, 佈景極華麗(花納稅人不少錢吧?), 主角留義女高音朱苔麗唱作俱佳. 可惜故事太過 "花系列", 讓我常常快忍不住笑出來 XD


多明哥(Domingo)與卡芭葉(Caballe)演唱 普契尼歌劇"瑪儂.雷斯考"(Puccini: Manon Lescaut) 第二幕 "你,你,親愛的?你!"(Tu,tu,amore?Tu!).

2009.10.11(日)14:30@戲劇院 鈴木忠志劇團 "大鼻子情聖"
(這連結有專業評析)

衝著自己曾在果陀演過同名戲劇去看的. 劇本還是一樣感人, 我一如以往於劇間流淚. 配樂是義大利歌劇"茶花女", 雖然音響不如現場樂團, 倒也算適合這部高張力悲喜劇.

然而, 最令我震撼的, 是日本舞蹈以及最後滿場的櫻花雨. 我這一生還未見過這麼連綿的演出, 此劇甚至比 雲門舞集 改編的經典 "流浪者之歌"十萬稻穀, 還要深入我心.


鈴木忠志劇團 "大鼻子情聖" (Cyrano de Bergerac) 預告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