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08

My First Post

今年是我 無聊青春 的尾聲了, 因為我總算要脫離學生生活了!
開宗第一篇就從我學校說起吧, 以校歌為主題 :)
小時後念過兩所幼稚園;
台北市萬華區博愛幼稚園兩年 (有位高中同學還是我當時同窗 呵呵)
台北縣中和市中仁幼稚園大班










這兩個學校的校歌當然都不可能記得住 XD

再來是我最喜歡的校歌: 台北縣中和市立自強國民小學, 校長是賴萬年.

這是音樂連結, 簡單好聽! 歌詞如下:
台北中和自強國小, 是我喜愛的樂園.
環境優美, 師資優良, 是我求學的好地方.
敦品勵學, 活潑有禮, 為我自強好少年,
鍛鍊體魄, 努力向上, 為我自強爭榮光!
來吧! 來吧! 自強的少年們,
讓我們齊努力, 齊奮鬥,
共創燦爛的校史, 耀我自強萬萬年.
國中的校歌就八股很多了, 台北縣立海山國民中學












美哉吾校, 海山國中.
公誠勤益, 昭訓學宮, 培育滿堂桃李.
如霑時雨, 如坐春風; 學問為濟世之本, 有恆一定成功.
少年立志需趁早, 青春一去不再逢.
好學近乎智, 力行近乎仁, 知恥近乎勇.
時時敦品勵學, 處處擇善是從.
美哉吾校, 海山國中.
高中進入名男校, 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校歌曲風跌宕起伏, 但在一群還在變聲期的男生來說, 合唱可以說是不忍卒聽.
不過, 有特色的管樂點綴以及諧音的趣味, 讓這首校歌直到大學和成功嶺, 都廣被校友傳唱喔!










東海東, 玉山下, 培新苗, 吐綠芽,
春風吹放自由花 (叭叭叭叭?)
為樑為棟, 同支大廈, 看! (e04?) 我們重建燦爛的新中華.
體格強, 志氣大, 勞不辭, 苦不怕.
樂群敬業, 忘己利他, 知恥力行, 愛校如家.
同學們! 同學們! 同學們! 努力奮鬥同建大中華.
大學校歌有人記住嗎? 我還有幫學校錄音呢! :D 以下是國立台灣大學校歌的歌詞:











台大的環境鬱鬱蔥蔥,
台大的氣象勃勃蓬蓬.
遠望那玉山突出雲表,
正象徵我們目標的高崇.

近看蜿蜒的淡水, 他不捨晝夜地流動,

正顯示我們
百折不撓的作風.
百折不撓的作風, 定使我們一切事業都成功!
我後來到美國求學, 又參加了合唱團, 於是理所當然也演也錄了校歌:P 這首旋律簡單到學兩次就會喔!












Dear old Duke, thy name we'll sing,
to thee our voices raise (we'll raise~~~).
To thee our anthems ring in everlasting praise.
And through our life's broad sea (叭,叭叭?),
our fates may far us bear,
We'll ever turn to thee, our Alma Mater dear.
以上就是第一篇網誌, 請多指教 :)

1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