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009

China Tour: Nanjing

(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0928lemur/2008)

到上海附近走走, 是行前就設想的計畫. 但到哪些城市卻是當下才決定的. 在知道我在紹興的朋友人在臺灣以後, 就決定去以前辦公室好友 Junyi 的老家 -- 南京看看. 只是前一日從虹橋經徐家匯走回體育場真的很累, 所以休息了一天才啟程, 導致這趟旅行相當地匆忙.

聯絡上 Junyi 的父母, 確認晚上住宿的旅館, 再用網路訂好火車票, 已經是下午三點了. 首次經由上海火車站 (而不是南站) 出門, 覺得很是新鮮.

當然, 第一次在相對(於歐美和臺灣)較不安全的國家隻身旅行, 還是有點緊張的. 到了南京站已經晚上八點, 依照之前查好的公車路線搭車到南京理工大學 (就在中山陵下), 沿途一片漆黑, 還真怕坐過頭哩.

Junyi的雙親都是這間學校的老師, 所以由他們帶路, 我很快就在學校附設旅舍安頓好了. 雖然很想跟他們多聊聊, 但隔天要早起探中山陵. 所以只好儘早跟他們道別, 洗個澡睡個好覺.

隔天清晨起床, 在學校旁吃個油條豆漿就出門了, 想說在回來還沒退房時再洗個澡. 往中山陵的路有很多條, 也有公車, 不過當時我是選擇自己探險走山路, 好在沒有迷路^^; 沿途風景相當不錯.

到了中山陵腳, 發現他們洗手間居然還沒開放 XD 只好憋一下, 直接先上去謁靈再說. 可能是那天精神特別好, 我一點也不覺得中山陵那幾百階有什麼困難, 一下子就殺到頂端了 :)

跟臺灣中正紀念堂和慈湖不一樣, 這裡警衛似乎不太森嚴, 我毫無困難地照了傳說中的紫棺. 倒是門票頗貴的, 可能大陸已經把這裡歸成觀光特區了吧.

下山為了趕時間, 坐了公車回旅館, 洗了澡後在旅館休息, 沒想到睡過頭, 離開旅館已經是十點多 (而我的火車票是下午一點, 因為晚上要在上海體育場看足球!) 趕緊坐到夫子廟的公車 (這時對南京的計程車還是不太信任...) 發現夫子廟也變成一個純觀光景點了orz 還是臺南孔廟比較有古蹟味.

夫子廟附近的運河和商店街還是不錯的, 不過我沒空閒逛, 趕緊找到玄武湖的公車. 但該死的是這時我迷路了, 於是在接近20分鐘的掙扎後, 還是招了計程車去玄武湖. 好在車價合理, 也沒故意繞遠路.

玄武湖是個蠻值得賞玩的大湖, 不過我進去的時候有點飄雨, 所以照起來沒有很漂亮. 加上趕火車的緣故 (這裡進火車站要提早, 因為門口離月台很遠), 所以很可惜地只是走馬看花一下. 回程首次坐了南京一百零一條地鐵, 覺得比上海的舒服些.

趕上火車以後, 把沿途幾個停靠的站名記下來, 勉強當做"到此一遊"的證據 XD


過幾天以後, 真正去逛蘇州, 才發現火車上看和真的逛景點差有夠多! 敬請期待: 在地美女導遊蘇州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