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09

Taiwan Soloists 2009 Spring Concert; Mariinsky Theater

忙碌的三月音樂會, 由一場國內室內樂和一場百人劇院芭蕾舞作結, 恰好都是俄國人為主.

Mar 30 (一) 19:30@演奏廳 2009春季音樂會-春之聲~詩歌
上半場為多首小品:
哈佛森: 韓德爾帕薩卡雅舞曲 (Handel-Halvorsen: passacaglia for Violin and Cello)
葛尼葉: 小提琴與大提琴二重奏 (Gliere: Duets, Op.39 - Prelude - Gavotte - Cradle Song - Canzonetta)

然後下面三首都是改編成鋼琴三重奏.


李希特演奏蕭邦: Op.25 no6 及 升C小調練習曲 "大提琴" (Chopin: The "Cello"-etude, Op.25 no7)


菲比克: 詩歌 (Fibich: Poemat)


克萊斯勒(Kreisler)演奏自己的小迴旋曲 ("Rondino" on a theme by Beethoven)


這幾首都表現得不好, 小提琴音色蠻淒厲的, 大提琴軟弱, 鋼琴平淡.

下半場就非常不錯了, 曲目是史麥塔那除了 "莫爾道河" 之外的另一留名佳作! 小提琴的感情為這首哀歌下了極佳的註解, 鋼琴也有了明顯的表情. (不過女俄國鋼琴家臉部不知怎麼回事, 還是垮著).

Carl Banner 鋼琴, Natalia Bogachek 小提琴, David Teie 大提琴, 演奏史麥塔那: g小調鋼琴三重奏 (Smetana: Piano Trio, Op.15), 第一樂章前段.

安可曲三首, 都是台灣民謠, 台俄聯手的演出, 我覺得比上半場的小品好多了, 觀眾也比較有共鳴.

Apr 1 (三) 19:30@戲劇院 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暨交響樂團--天鵝湖
節目單只有 30 元!! 而且是睡美人和天鵝湖都介紹! 比起來 紀辛 的200元節目單搶錢得令人心寒啊 :P

這次買到了較貴但也較好的一樓後排中間位置, 舞者表情還看不太清楚, 但非常適合觀賞佈景! 一開幕我就被華麗的舞台感動得目瞪口呆!

雖說是衝著好樂團和柴可夫斯基的音樂而來, 不過芭蕾舞者也真的夠強的, 每個段落都獲得大家喝采! 例如第一景的小丑又會演又會跳, 第二景的四小天鵝動作一致表情逗趣 (根本就是原住民豐年祭XD), 還有第三景的驚人黑天鵝三十二拍"鞭舞"! (對, 我就是要拿優雅的馬林斯基女主角跟蔡依林做殘酷大比較 XDDD)

波修芭雷舞團 (Bolshoi Ballet) 演出天鵝湖: 第一幕第二景 "四小天鵝舞" (Pas de Quatre, from Swan Lake), 祝賀王子和白天鵝奧吉塔相愛.


馬哈林娜(Makhalina) 演出天鵝湖: 第二幕第三景 "黑天鵝之雙人舞" (Black Swan pas de Deux, from Swan Lake), 10分6秒開始有 "鞭舞".

蔡依林: "花蝴蝶" MV, 2分10秒和3分5秒開始有 "鞭舞".


樂團的演出則近乎完美, 尤其是小提琴獨奏, 極高和及低音的精準控制讓人嘆為觀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