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09

Dilbèr; TSO Boundary 40; Bashmet; CLC Military Band

11 天 8 場音樂會, 這樣的趕集真的受不了, 以後不會這樣買票了 @@


首先是每次來一定要聽的華人女高音(來自新疆維吾爾)之光, 花腔界的小不點梅西:

2009.6.13(六)19:30@音樂廳 華彩夜鶯-迪里拜爾獨唱會

本以為是室內樂編制, 想不到國台交全員出動了, 還獨奏了兩首歌劇序曲, 其中又以開場的 威爾第 "納布果" 優於下半場的 小約翰史特勞斯 "蝙蝠" (大陸兩光指揮指到最後, 指揮棒居然從他手中飛掉 XDDDD).

上半場 (法文歌曲): 德利伯 "卡迪斯姑娘", 馬悌尼 "愛情的喜悅", 李斯特 "噢!當我入睡時", 巴謝雷 "可愛的夜", 梅耶貝爾 "影子之歌".
下半場開場 (德文歌曲): 小約翰史特勞斯 "春之聲" (給花腔女高音!)
下半場序曲後 (中文歌曲): "奢華", "喀什噶爾女郎", "帕米爾,秋-我的家鄉多麼美"
安可(跟以往一樣,最神的花腔演出都在安可!): 貝里尼 "新娘之歌" (選自《清教徒》),
小約翰史特勞斯 "侯爵請聽,笑之歌" (選自《蝙蝠》), Victor Masse: 馬斯 "威尼斯狂歡節" (選自《托帕茲女王》)

這裡這裡 可以看網友評論. 在此我摘錄她唱的一首中文歌, 來形容這位五十一歲的"喀什噶爾女郎"之美妙:

喀什噶爾女郎 (曲: 田歌 / 詞: 鄭南)

有雙眼睛對你悄悄凝望 有顆心在為你輕輕跳盪
不知你來自哪條河上 不敢問你要去什麼地方
哎 女郎 喀什噶爾女郎
你的金髮飛揚 你的耳環閃亮 你的身材就像路邊那棵白楊
女郎 女郎 女郎 喀什噶爾女郎

你是百靈不知哪天歌唱 你是雪蓮不知哪天開放
假如時光能夠凝固一刻 我願你是一尊玉石雕像
哎 女郎 喀什噶爾女郎
你的眉毛彎彎 你的眼波泱泱 你的酒窩把我醉倒愛的海洋女郎
女郎 女郎 喀什噶爾女郎

我的琴弦為你彈出清香 我的瓜園為你生長夢想
如果有誰問我你有多美麗 我說你美的和別人都不一樣
哎 女郎 喀什噶爾女郎
你的手指長長 勾起我的嚮往 多麼盼望永遠伴在你的身旁
女郎 女郎 女郎 喀什噶爾女郎
啊呀勒 啊呀勒 啊呀勒 女郎 來……來……女郎 喀什噶爾女郎


2009.6.14(日)14:30@中山堂 40分界線-臺灣作曲家巡禮

跟國中同學去社教館拿的免費票. 觀眾還蠻多的.

上半場: 徵選得獎作品: 黃乾育 "鄉", 陳立立 "洄瀾", 藍美米 "廟會". 我比較喜歡有極簡主義風的 "廟會".
下半場: 江文也 "台灣舞曲", 屈文中 "十面埋伏", 蕭泰然 "永遠的故鄉", "上美的花", "點心擔", "嘸通嫌台灣". 我覺得日本味的 "台灣舞曲" 還是經典, 台灣作曲家應該多做點舞曲, 表現台灣人的活力.
安可曲: 再一遍 "嘸通嫌台灣".


2009.6.15(一)19:30@音樂廳 尤里‧巴什梅特與莫斯科獨奏家室內樂團

知道這位中提琴之神要來, 很早就買了票, 而現場果然爆滿.
上半場:
葛利格 "霍爾堡組曲" (Grieg: Holberg suite for strings, op.40). Bashmet 不拉琴而指揮, 感想是, 動作很大, 但求求你去拉琴吧! 我看團員也沒什麼在看你啊~
布魯赫 "猶太禱文" (Bruch: Kol Nidrei for viola and strings, op.48). Bashmet 拉琴了, 琴聲超感人!
巴哈 "布蘭登堡協奏曲第三號" (Bach: Brandenburg Concerto no.3, BWV1048). 買這場另一個原因是這首, 我最喜歡的巴哈曲子. 這次演出的第二個樂章, 加了一分多鐘的小提琴的裝飾奏, 相當漂亮喔! (可惜不是 Bashmet 演奏! 他又去指揮了...)

佛萊堡巴洛克室內樂團(Freiburg Baroque Orchestra)演奏巴哈 "布蘭登堡協奏曲第三號" 第三樂章.

下半場:
辛德密特 "喪樂" (Hindemith: Trauermusik for viola and strings). 我喜歡 Bashmet 的原因之ㄧ, 就是他不遺餘力的介紹中提琴曲目. 這首二十世紀的曲子被他拉得真好!


巴什梅特(Bashmet)與莫斯科獨奏家室內樂團演奏 辛德密特為剛逝世的英王喬治五世寫的 "喪樂"(1936).

柴可夫斯基: 絃樂小夜曲 (Tchaikovsky: Serenade for Strings in C major,op.48). 跟前一陣子 南藝大的演出 比起來, Bashmet 這團的編制對這首曲子而言太小了, 尤其三把大提琴去了一把剩兩把, 不太能撐起這首曲子的飽滿. 不過彈性速度的高度運用, 還是讓人覺得很清新.

安可曲兩首, 都不認識. (第一首蕭士塔高維契風, 第二手皮耶佐拉風搞笑曲)

2009.6.16(二)19:30@音樂廳 沙漠音像-明駝之聲IV音樂會

完全是因為票價100去的. 連續四天聽下來很累, 不過這團的搞怪很多, 現場很歡樂 ^^
上半場:
台北世紀合唱團加分! 哈利路亞, 威爾第 "飲酒歌"(選自《茶花女》), 呂泉生 "快樂的聚會", 「搶救雷恩大兵」片尾曲「Hymn to the Fallen」, 威爾第 "凱旋進行曲"(選自《阿伊達》). 其中後兩首的管樂稍好.
下士指揮出頭天-陳君笠指揮: 劫後英雄傳(Ivanhoe), 日本風情畫VI (曲介)
下半場: 硬的指揮挑難曲- 伯恩斯坦 "憨第德"序曲, 蘇沙 "華盛頓200周年"進行曲, 艾勒比 "巴黎素描" (Ellerby: Paris Sketches), 葛人傑 "美麗山河畔" (Grainger: Ye Banks and Braes o'Bonnie Doon), 望春風, 四季紅, 伊拉迪爾 "白鴿" (Yradier: La Paloma). 其中又以四樂章的 "巴黎素描" 最整人.
最後的 "好萊塢里程碑" 許多道具人物出場, 真是笑死人了 XD 安可曲也不少, 在 "Sing,Sing,Sing" 時本來就很瘋的鼓手們快要掀翻舞台了.

這裡有個逃兵的網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