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09

Legend of the White Snake Soul; Chamber Ballet Taipei; 3 Man I

這個月戲劇演出看得比音樂還多.

2009.8.2(日)19:00@自由廣場(or大中至正廣場) 台北藝術月開幕演出:明華園「超炫白蛇傳」


明華園-總團2007「超炫白蛇傳」DVD片段


身為台灣人, 除了參與高雄世運之外, 當然也要參加聽障奧運的活動囉. (雖然一年兩個國際運動會, 嚴重擠壓其他運動的經費!) 就以這場免費的開幕活動開始吧, 撇開因為政治人物蒞臨的演出延遲和中斷, 這還真是我看過少數大手筆的國內戲劇演出! 非常感謝北希的朋友辛苦一天排隊買票占座位, 讓我們可以在不錯的位置被 "水淹金山". 明華園結合武術和特技的團隊, 讓本來不太出色的劇情, 演得生龍活虎! 這裡還有更多網友感想.

2009.8.9(日)19:30@城市舞台 台北室內芭蕾--春之祭
原本 8/7 的演出, 因為莫拉克颱風的關係延了兩天. 我對史特拉汶斯基的"春之祭"沒興趣, 本來是為了上半場莫札特的第25號交響曲而買的. 但想不到上半場的莫札特, 台北市交演奏得很糟糕, 導致台上的巴洛克舞者比背景的小夜曲(Mozart: Serenade no.13,K525)和交響曲(Mozart:Symphony no.25,K183/173dB)還要精采.

下半場的"春之祭"(Stravinsky: Le Sacre du Printemps), 樂團表現好些了,不過主舞者是"少年"而非"獻祭少女", 讓我這個對現代舞一竅不通的人看不太懂. 下面的公視報導說明了這次編舞的發想:




2009.8.15(六)19:30@新舞台 屏風小戲大作参年「三人行不行I」


光禹於廣播中訪問狄志杰與朱德剛.

很不容易, 戰將組演員朱德剛, 杜詩梅, 狄志杰的屏風劇碼, 票價只要360! 以相聲見長的屏風, 這次以一人分飾多角的演出, 100分鐘三人沒有中場, 序場與四段小劇, 呈現出現代小人物的急速互動. 全場只能說越來越爆笑, 到最後一段, 我覺得連台上三人(一人飾三角)都快笑場+崩潰了! XD

這裡這裡 有其它網友心得. 感謝屏風, 讓我在風災心情的陰霾下, 第一次笑得這麼開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