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09

K24 (Pronounced "chaos")


今年只剩母親節在台中中興堂的演出, 沒有看過的一定要把握機會. 第一季誕生五年了, 再來會換第二季, 所以這季就不知道何時才會再全本演出啊~~~

2009 Apr 26(日) 14:00@戲劇院 K24 第一季全6集 2009傳奇再現版

不能免俗的還是要貼個 YouTube, 但我覺得現場效果好多了!


K24 2009傳奇再現版廣告, 一集五十分鐘, 一季六集, 讓你笑一整天!

此劇堪稱我少數看戲的經驗中最爽的一個! 完全忘掉當天拉肚子的窘況!

先借用幾個部落客, 對這部戲的專業提出讚美:

[評台南人劇團《K24──第一季全6集 傳奇再現版》]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yushanlu/3/1312710439/20090429010643/

觀眾幾乎始終充滿了鼓掌與喝采的能量,在導演呂柏伸「復刻再現」這齣狂想式的喜劇手法之下,又「更新」(update)了幾些表演元素,像是黃怡琳模仿去年(2008)因電影《海角七號》爆紅的日本女演員田中千繪的聲音表情,在第一集〈雙重身份〉裡飾演計劃毒殺總統千金(張棉棉飾)的劇團導演,那半中半日的特有腔調,在一開始只是場外音表演時,更是讓人誤以為台南人劇團真請到田中千繪來配音。另外,還有在第六集〈大混亂〉的開頭星光大道上,將演員王友輝男扮女裝,飾演入圍的最佳女配角,那一段「驚人」、「亮眼」的反串,也是讓觀眾笑、叫到爆。整場一千多人的觀眾反應,其笑浪與聲浪,的確要比前年在實驗劇場演出第一季全六集時,來得壯觀許多。

[舞台劇也可以這樣演.讚!] http://www.wretch.cc/blog/jjjjccchia/15500695

你絕對不敢相信 它全長6hrs 天啊~~~~我居然!!!看完了.
是的!我從下午兩點看到晚上九點半 (當然還有扣掉休息以及晚餐時間)
原本以為我會坐不住的 結果...
真的覺得很棒 台南人劇團!只能說讚啦~~
深刻感受到他們的用心,很爆笑也很感動
不論在剪接.舞台.音樂.服裝或燈光甚至動作設計和台詞 當然還有好的故事架構和專業的科班演員以及導演的功力
很多的因素讓這齣舞台劇深獲人心
成功拉近了觀眾和舞台的距離 也將台灣的舞台劇推向另一個高峰

[K24 (Chaos)] http://www.wretch.cc/blog/etherealcat/12613936

舞台設計的風格 一個圓心兩種效果
門板的功能超強大 馬上轉變場景不浪費時間

演員的專業和多重角色 不禁懷疑這兩個角色真的是同一人演出? 差異也太大
而且超有梗,每個都是我的笑點~哈哈哈

音樂元素融入其中 舞蹈簡單卻不失新穎
語言的魅力才是大大的驚訝 國語、台語、客家語,甚至還有超多幕好多景都是日本話!

[實在太好笑的K24第一季!! 笑到肚子痛!台南人劇場+華麗 搏命演出獲得滿堂采!!這麼好笑的戲怎麼可能沒有續集!?期待第二季ing] http://www.wretch.cc/blog/demitri919/10830565

這次演員的演出,絕對是一時之選!
舞台服裝都比之前更加華麗!!


5/9台中 還有最後一場!希望還沒去看的人 千萬不要錯過!保證笑到靠杯! XDDD

後記:
K24真的太強!這次在恩斯心中留下數個無法抹滅的紀錄:
1.第一次觀賞影集型式的舞台劇
(恩斯很愛看影集,當聽說這部戲竟然是以影集型態構想而成時,就非常期待!)
2.第一次觀賞超過六個小時的大戲!
(說實話,在看之前,恩斯有點怕會不會覺得太久、感到疲倦,
但是看了之後,只覺得好過癮啊!一點都不累!且全身細胞感覺都活起來了!!
要能夠笑一整天,我看也只有這部可以達到!小笑怡情、大笑強身啊XD!!哈哈!)
3.NS生平第一次看兩次的戲劇作品!

[K24-台南人劇團六小時精彩演出] http://www.wretch.cc/blog/protea/15711560

*一人分飾多角*
即使是近距離欣賞, 我和妹妹有好幾個角色得要從片頭看演員介紹, 才知道他們(她們)原來是同一個人飾演,
多個角色幾乎彼此之間有著極大反差, 演員卻能夠將每個角色揣摩得淋漓盡致.
*流暢的換場*
可轉動的圓形場景, 以中間活動門牆(不知道專用語是什麼?)分成前後兩個空間, 不僅提供了更換場景的方便性, 更可真實演出前後台的互動, 抑或轉動場景,取代一般攝影鏡頭拉遠拉近的表現手法.
*綜合多種表演方式*
故事以"羅密歐與茱麗葉"為主軸, 結合音樂劇(或是歌舞劇?)的元素, 呈現了精采的樓台會.
場景轉移到日本料理店, 又表現了日本藝妓的扇子舞蹈, 在金色扇子開合之間, 透露演員對於表演的認真態度.

不過,我最喜歡的, 是在欣賞這齣舞台劇時, 可以完全放鬆,
結束之後, 留在腦海裡的印象是快樂的,是享受的,
不要太多感觸, 不要眼淚,也不要為了什麼而嘆息.
徘徊在國家劇院外的不快樂因子, 就暫且地讓它留在門外吧!
盡情擁抱降落在手心的愉快, 與台上演員的汗水和專注一起舞蹈~

超級推薦, 他們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劇團!
台南人劇團: http://www.tainanjen.org.tw/news.htm

想去看還有機會喔, 目前最後一場: 5/9(六)下午兩點 在台中中興堂,
一樣是六集,一次給你六小時的精采!!! 上兩廳院售票系統即可購票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Home/Home00/index.aspx

[[舞台劇] 挑戰七個半小時之K24 (Chaos)] http://souponly.blogspot.com/2009/04/k24-chaos.html

1.七個半小時演出,絕無冷場。每一集都有讓人笑破肚子危機。
2.兩大男角表演一樣出色,張家禎出場時,總莫名讓人歡笑,舉手投足間非常有戲劇感。

3.雖然這次演出並非最原始人馬,但每一個人都盡力扮演好自我角色,有總是扮丑的蔡探長、很台的Rebecca、很有"海角"味的導演,每個橋段搭配得宜。

4.巧妙運用舞台旋轉,將場景可快速變換,透過屏幕(佈景道具)兩面都能有不同之賞析。
5.劇情對白相同融合時事與生活,讓大家臨場感更強烈。

我自己的感想, 很多寫在意見調查表了. (我事前知道有六集, 但不知道每集要50分鐘! 得知要吃完晚餐回來看完的時候超驚嚇的!) 六集之中免不了比較哪集好哪集較不好, 但我真的要說, 電視影集形式的舞台喜劇有搞頭! 電視影集那種熟悉的陽春室內取景, 快速換景, 角色性格突兀... 搬到戲劇院演起來, 更真實也更具張力! 不用說還有全場觀眾一起笑 (跟看海角七號一樣), 狂勝電視影集的罐頭笑聲!


演員方面, 我覺得張家禎從第三集開始就搶去大部分的丰采, 笑點不用誇張演就很好笑, 舞技也挺棒的. 另一位主角王宏元則是要用力演才好笑 (但第一集用力得有點太低級). 女主角張綿綿沒被設定為喜劇丑角, 但歌聲可說是演員中最好的. 黃怡琳則在重要的藝妓場景中, 以流利的日語及肢體, 帶領其他演員及觀眾融入"異次元" :)

音樂方面也相當用心, 尤其幾個天鵝湖的變奏, 白爛中具高質感.

劇情以kuso對白取勝就不說了, 最後兩幕更是老梗中老梗. 順帶一提, 雖說是通俗喜劇, 但如果懂一些莎士比亞的 "羅密歐與茱麗葉" 和 "馬克白", 以及幾個近來有名的百老匯音樂劇, 會發現更多笑點. 這大概是本劇唯一較不普羅大眾的地方, 但也顯示戲劇系科班出身的編導, 以及這個劇團堅持的理念.


K24編導蔡柏璋, 描述他在2007年斷腿經過, 以及他從中獲得的成長的心路歷程。


推薦連結: (首先是去兩廳院系統買票!! )
官網 http://k24chaos.blogspot.com/
台南人劇團 http://www.tainanjen.org.tw/
蔡柏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paocha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