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09

More Concerts in October 2009

偉大的B2B專案完成了! 所以應該來趕進度寫音樂會感想 :P

2009.10.9 (五) 19:30 @音樂廳 傅聰鋼琴獨奏會

75歲的鋼琴黃金年代耆老, 帶來整場的海頓, 已是行家必聽的音樂會, 而我因為 "文明帝國3" 認識海頓的鋼琴奏鳴曲 (也是本場曲目之一), 更是絕不能錯過這場盛宴! 撇開傅老的手指不夠快這項天生劣勢, 他彈每一首曲子都很詩意, 像欣賞一幅幅潑墨山水畫, 音符揮灑間的留白恰到好處! 安可曲似乎也是海頓的慢板樂章. (網友的佳評)

2009.10.10 (六) 19:30 @音樂廳 從萊比錫到維也納-北市交與海格.夏漢

首先一定要搞清楚這是哪位 "夏漢" :P 北市交這一系列, 都以極低票價, 請來國際著名音樂家, 可說相當值得.

開場曲 孟德爾頌《芬加爾洞窟》序曲不是很進入狀況. 但接下來夏漢小提琴獨奏, 跟樂團合作的 布魯赫 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 就變得火花四射, 全場為之瘋狂了! 夏漢的炫技和帶動全場氣氛的功力真是一流的! 夏漢的安可曲是同為猶太人的以色列作曲家, 祖爾 的小提琴獨奏前奏曲 (Menachem Zur: Prelude for violin solo, in 1991), 琴聲美但是現代曲目很難消化 :P



韓國小提琴家 鄭京和 演奏布魯赫: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Bruch:violin concerto no.1,op.26)第一樂章.

下半場是 布拉姆斯 第四號交響曲, 我覺得雖然不到驚艷, 但已經是今年聽過的版本中, 較好的一個囉! 北市交在這首的專注程度, 明顯比前幾場提高不少! (網友佳評)

2009.10.17 (六) 14:30 @音樂廳 超級好朋友系列 (五) 日本NANIWA男聲合唱團訪台音樂會

又是贈票的合唱音樂會, 同樣是日本團. 拉縴人的表現與以前一樣差強人意. Naniwa的整體水準跟我上一個聽的日本團差不多, 風格比較細緻委婉 ("最上川之唄"太柔), 但他們的男低音真的特別強! (網友評論)

PS. Naniwa 合唱團也帶來松下耕改編的 "津輕じょんがら節" (吉田兄弟下半場壓軸曲).

2009.10.23 (五) 19:30 @音樂廳 法國小提琴家浦利葉與台灣絃樂團

這場跟 特本 的音樂會合買超便宜. 臨場曲目有增加亦有調動: 上半場由台灣絃樂團帶來 孟德爾頌: 絃樂八重奏, 只能說很不悅耳, 跟接下來兩廳院辦的音樂學苑示範等級差不多 orz



學院室內樂團 (Academy Chamber Ensemble) 演奏孟德爾頌:絃樂八重奏(Mendelssohn: octet,op.20), 小精靈風格般的第三與第四樂章.



下半場在帕格尼尼第一號協奏曲之前, 浦利葉先獨奏了帕格尼尼隨想曲 第二十四號 (應該是他自己的版本 :P), 使得這場本來太短暫的音樂會變得豐富多了! (對耳朵也是一大解放.)

有如海格夏漢, 浦利葉在這兩首曲子的炫技, 再度得到全場的熱烈掌聲! (只是浦利葉的風格就是人來瘋, 常常炫技過了頭 XD)

安可曲好幾首, 包括下面廣告的後段這首 比才:阿萊城姑娘 裡的 國王進行曲(Bizet:"marche des rois" from L'Arlésienne)變奏.

2009.10.25 (日) 14:30 @音樂廳 2009世界之窗日本系列--吉田兄弟 新三味線


我對世界音樂的興趣, 雖然不如古典音樂狂熱, 但是只要是有名的團都會稍微跟一下.

吉田兄弟把日本北海道青森縣津輕地區的擊絃式三味線演奏法, 融入搖滾金屬等西方音樂元素, 以舞台和編曲的傳統現代撞擊, 讓老中青聽眾都能享受傳統樂器的現代風貌. (網友評論相當專業!) (影音也很多喔)

然後這次也很幸運撿到二樓前面的位置, 得以看到兩兄弟時而相視而笑, 時而拼命三郎的熱情!


吉田兄弟第二首安可曲 "Rising". 第一首安可曲是反差很大的傳統曲 "風神".


2009.10.26 (一) 19:30 @音樂廳 北美楓情—溫哥華室內合唱團訪台音樂會

這是非常有口碑的世界級合唱團. 只是不知道怎麼搞的, 他們這次來台的表現, 讓我只覺得空有高超技巧, 卻聽不到聲音中的靈魂. 指揮 強.瓦許本(Jon Washburn) 還是很強 (相較於助理指揮).

算了, 還是回味他們在 YouTube的演出片段吧:


溫哥華室內合唱團合作演出索沙: 天堂歡唱 (Pablo Sosa: El Cielo Canta Alegría).


2009.10.31 (六) 19:30 @小巨蛋 大人情歌之三小男人演唱會

我以為自從愛上古典音樂以後, 就再也不會去看票價超貴的偶像演唱會了. 但在朋友 吳姐 的大力鼓動下, 竟頭腦不清地買了近舞台 $3200 的票 orz 當天因為要好好享受, 還在假球疑雲之兄弟飯店吃了下午茶, 完全處於敗家爆走狀態...



張宇新歌 "置身事外". "魔女18號"大結局的片尾曲.

我最愛的一向是張宇. 他那張 "雨一直下" 的專輯曾經幾乎被我聽爛, 現在去 KTV 也還是會點他的一堆歌. 但想不到歌聲普通, 嗜酒散性 的陳昇, 這次也吸到我不少目光!



擁擠的樂園. 陳昇七年來首度再拿出吉他演奏.

(實況報導) (曲目在此)



黃品源 經典 "它給我不同的快樂".

都是這場太精采的錯, 我們已經敗了另一場偶像演唱會, 而且很糟糕的是, 主角是同一個 -- 陳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跨年演唱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